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

鳳園

24/8/2008 (日) 本想再到嘉道理農場一趟, 但見天色不太好且身體有點不適而轉往鳳園去.

鳳園是一個拍蝴蝶的勝地, 雖然那裏沒有美景可言 (與未經修飾的行山路無異), 但本公當日拍得很開心, 我在那裏玩了約6個鐘. (10:00A.M. ~ 3:55P.M.)

還想逗留再久一點, 可惜本公已山窮水盡了 (帶來的食物及保X力已用完), 再且膊頭被曬燶了 (天氣在1:00P.M. 時陽光普照非常)

以下是當日拍的蝴蝶及小生物, 在鳳園時我只知道拍照, 至於拍了什麼我完全不知道, 要勞煩所有蝶痴同事提供答案了.


虎斑蝶



擬旖斑蝶



幻紫斑蛺蝶



玉帶鳳蝶 (白帶型)



裳鳳蝶



暮眼蝶



沾邊裙弄蝶



中環蛺蝶



美眼蛺蝶



矍眼蝶



寬邊黃粉蝶的交尾圖



角刺弄蝶



飛蝦




豹斑雙尾灰蝶



斐豹蛺蝶



玉帶鳳蝶 (白斑型)



其他小生物



鳯園靚花



前往鳳園方法:

1) 於大埔火車站乘搭公共小巴 20C 或 20K, 於鳳園村口下車.

2) 於大埔火車站巴士總站乘巴士乘 275、275R、275S於鳳園路站下車. (**注: 275R只在假日行走, 而價錢亦非常昂貴 $13.80, 因此巴士是由往新娘潭, 敬請留意**)

下車後沿鳯園路直行至盡頭, 約20分鐘左右便到達.


後記:

常以為鳳園是一個很美的地方, 沒想到原來那裏是山野徑. 也沒想到蝴蝶最愛的花, 竟然是五色梅或鬼針草之類平平無奇 (甚至是奇醜) 的野花.

開始令我覺得,

原來在蝴蝶界也有這麼多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的例子. (唏噓~)

Anyway, 拍蝶這玩意能令我高興的, 我絕對明白蝶痴們的心情, 用鏡頭捕捉那堆神出鬼沒 / 拍翼頻率高的傢伙實在好玩.

今後本公會多到那裏拍蝶, 不知何時我能影畢鳯園所有蝴蝶的照片?

沒有留言: